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

童心是一座天堂 作者婷婷


今天早上,在我的反对无效之下,女儿和老公决定去买只小鸟回来喂养。

过了半天,他们终于回家了。大老远就听到他们吱吱喳喳的讨论着给小鸟取什么名字,要如何给它洗澡,要如何训练它唱歌等等。

一进门,女儿就兴奋的拉着我的手大叫:快来看我们的小鸟是多么可爱啊!我往鸟笼里一瞧,这分明就是一只毫无特色甚至有点丑陋的小鸟,全身都是灰暗的毛,体态也不算轻盈迷人,我不禁皱皱眉,脱口而出:你们怎么会选到一只这么丑的小鸟阿,我看就叫它丑丑吧。

“妈咪,你不爱它吗,你会因为它不漂亮而不爱它,不要它吗?”看着女儿泪水迷蒙的眼睛,里面充满了失望和焦虑。我忽然明白,在女儿的眼中根本没有丑美之分,也没有高低贫贱之分,有的只是爱和不爱之分!我意识到自已犯了大错,我应该和孩子一起赞美小鸟,一起接受它的平凡才对。孩子是那么的天真烂漫,一颗稚嫩的童心是多么的可贵啊,而我的错误话语就像一把利剑深深刺痛了孩子的心。

于是我向女儿道歉,并谢谢她让我明白了一切看似枯朽平常的事物,都会因为爱而绽放出美丽!

最后女儿还是决定给小鸟取名叫丑丑。因为她也明白到:父母决不会因为自已孩子的平凡和缺陷而不爱,反而会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,就像她不会嫌弃这只丑小鸟一样。而丑丑这个名字恰恰代表了我们对它更深的爱意。


 

1 条评论:

  1. 说得真好!的确,世人都这样看我们,唯有上帝不这样看我们,祂只会毫无嫌弃的,全心全力地爰我们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