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

希望就在不远处


在一个晴朗的清晨,老公和我决定带上女儿和结巴(我家的小狗)去乌敏岛骑脚车。一路上,我们坐车坐船,有说有笑,充满了幸福和愉快的气息。

一踏上小岛,我们就迫切不急待的租了两辆脚车,老公载着女儿,我载着结巴。我们决定来场友谊赛。

比赛开始,老公一马当先的冲在了前头,并迅速与我拉开距离。“哼,连女土优先都不懂,没风度!”我气得在后面直嚷嚷并奋起直追。眼看我越追越近,女儿拼命的给老公打气,脸红脖子粗的大叫:爹地加油,爹地加油!坐在我前面的结巴也不干示弱,它冲着我一通乱叫,喷得我一脸口水,不但没有帮我打气反而严重影响了我的战斗力。当下我心里暗暗决定,以后比赛千万不能和狗在一组啊。而为人父亲的老公可不能在孩子面前失了尊严,只见他双脚乱蹬,加足马力朝终点冲去。体力不支的我终于失去了主场优势,最终以1分钟之差落败。

嬴了比赛还不过瘾的老公提议我们离开大路去走一条无人小路。考虑到女儿还小,我有些犹豫。不过嫁鸡随鸡嫁狗随狗,嫁给猴子满山走,最后我决定试试看。于是我们骑向了一条无人的小路。

刚开始还充满信心,但随着时间的过去,路越来越窄,有些地方还有很多大水坑,我们只好推着脚车慢慢往前走。不知过了多久,我们的步伐越来越缓慢,气氛也愈加沉重。当我们来到一棵大树下时,女儿开始哭泣,她担心的问是不是迷路了。我心底也有些慌张,望望四周除了树什么也没有,根本看不到路的尽头在哪里。我埋怨的瞪了老公一眼,老公说:好了,我们原路返回吧,至少这样总可以找到大路。正当我们准备往回走时,忽然发现树上挂着一块很小的牌子,上面写着:希望就在不远处。于是我们决定继续往前走。没想到不过二分钟,眼前豁然开朗了,原来大路就在前面一个转脚处。我们开心得笑了起来。

后来我们又去了几次乌敏岛,想找到当时给了我们勇气的那块牌子却怎么也找不到了。不过,每当我失望和胆怯的时候,都会想起那句话:希望就在不远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