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

你值得被真心对待 婷婷转摘




一个商店老板在门上钉了一个牌子,上面写着"小狗出售"。这个招牌对小孩有相当的吸引力。

过了不久,一个小男孩出现在招牌前问:“你这些小狗要卖多少钱呢?”店主人回答,“都是从30至50元不等。”小男孩把手伸到口袋, 掏出了一些硬币:“我只有2.37元, 我可以看看它们吗?”店老板笑笑并吹了口哨叫狗过来,从狗屋中跑出来五只小狗, 其中一只小狗明显的远远落在后面。

小男孩立刻注意到那只落在后面并跛着脚的小狗。他问店老板,“这只小狗怎么了?” 店主人解释说这只小狗出生时,兽医诊断它的骨盆腔发育不健全,这一生都注定要跛脚。小男孩显得很高兴的说,“那就是我要买的小狗,” 店主人说,“这只小狗不用买,如果你要的话,我把它送给你。”

小男孩有点难过,看着店主人的眼睛说,“我不要你送给我,它跟其他的小狗一样,值得每一分钱,值得付出真心。我会付全额给你。我先付你2.37元, 以后每个月付50分,直到付清为止。”

店主人反对的说:“你真的不用花钱买这只小狗,孩子!因为它不会象其他的小狗一样正常的跑跳和玩耍。” 小男孩弯下身来卷起裤管,露出严重扭曲,用金属支架支撑住的残障左腿。 他看着店主人说,“我自己也无法正常的跑跳,所以我知道这只小狗需要有人了解关爱它。”店主人紧咬着下唇,眼中涌出了泪水, 他微笑着说,“孩子,我衷心希望与祈祷,这里的每一只小狗都有象你一样的主人。”

在一生中,你是谁其实并不代表什么, 应该在乎的是否有人欣赏你,接受你而且无条件的爱你。 真心的朋友是当世界其他人都离你而去的时候,仍陪你并肩而行。以美好的心,欣赏周遭的事物。以真诚的心,对待每一个人。以负责的心,做好份内的事。以谦虚的心,检讨自己的错误。以愉悦的心,分享他人的快乐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