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

长大


“妈咪,我不要长大”!

孩子的这句话使我非常惊讶。我一直以为他都在盼望快快长大,好让自已能做很多大人才能做的事。当我在追问为什么时,才知道他不想长大的原因是不想像大人一样为了生活而劳累和忙碌。

原来孩子也看到人长大后需要工作赚钱过生活。而年纪轻轻的他比我们大人更懂得享受人生呢。小孩除了应付读书,考试,就是吃喝玩乐,过着轻松自在的生活。

有时后我在想为什么大人就不能像小孩子一样呢?为什么大人可以为了工作而 忘记了享受人生呢?难道这就是人生吗?都怪亚当和夏娃,当时不听神的吩咐,吃了那粒果子,使我们被神处罚。但是神没有罚我们只为了工作而不能享受人生呀!想来想去还是我们的心在作怪。我们的贪婪,不满足的心,一直都在作怪。当我们有了一间三房的HDB, 我们就想要四房的hdb. 当我们有了四房的hdb, 我们又想要公寓。人的心就是一直不停的“要更多”,使到他/她们忽略了身边的家人和朋友。

神啊,请帮助我们有颗感恩的心吧!

1 条评论:

  1. 真谢谢你再次提醒我们不要贪婪,要像耶稣和保罗学习知足,提前 1Tim 6:7-8
    6:7 我们到这世界,没有带来什么;我们又能从这世界带走什么呢? 6:8 如果我们有得吃,有得穿,就该知足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