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3日星期日

新年愿望



       按照惯例,新年第一天我和家人会把自已的新年愿望写下来,然后彼此分享和鼓励。所以一大早,女儿就兴冲冲的给我看了她的新年愿望,只有一个:希望年终考每个颗目都拿第一!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说:“哇,志气高,不过要实现这愿望不容易哟,你打算怎么做?”

       “我打算从今天开始,每天都不下楼和朋友们一起游泳,也不和她们骑脚踏车和溜滑轮了,星期六不去看戏,也不去海边玩了,放学回到家我就学习,好吗?”女儿歪着头看着我。
       “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你那么想拿第一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因为可以上台领奖,同学们都会说,哇你真棒!我会感到很开心,难道你们不会为此开心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当然开心,不过世界上好像没有人能样样都拿第一。华罗庚在数学界能拿第一,但跑步就比不上刘翔;比尔盖茨在电脑界能拿第一,但弹琴就比不上你喜欢的贝多芬;杨利伟是中国登月第一人,但论炒菜,可能他还比不上你妈妈我呢!”女儿听完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 我继续说:我知道学习对一个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任务和责任,但不代表这是唯一重要的事!你每天下楼和朋友们一起玩,建立友情很重要;你做自己喜欢的事,比如游泳,溜滑轮,这也很重要;每个星期六是我们的家庭日,你和父母一起去看戏,去海边,一起渡过快乐的时光这也很重要!你去教堂,去帮助有需要的人,这些都非常重要!除了学习,还有很多事情都值得庆祝和开心。难道你希望在你长大后的记忆中除了学习没有别的吗?
        女儿眨了眨眼,噢了一声就一溜烟的跑开了。

        晚上,女儿又拿了一张愿望纸给我看,只见上面写着:
        1,希望新的一年爸爸妈妈还是这样爱我。
        2,能去到一个下雪的地方旅游。
        3,存钱买自已喜欢的一本书。
        4,常帮爸爸妈妈做家务。
        5,帮助一个有困难的同学。
        6,争取年终考能在自已最强的颗目上考第一。

       我欣慰的对女儿说:祝你实现你的愿望,相信你会有一个开心精彩而难忘的2010年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