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

我想让你快乐


        记得有一天晚上,我刚上完家长课程回到家中已经快十一点了,看到女儿居然还没有上床睡觉。我不觉火冒三丈,刚想大声的责骂,忽然想到刚才教子有方课程中谈到的“爱是最好的教育”。于是我咬紧嘴唇,默默的走回房间,不让自己带着怒火面对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,我平静了自已的情绪,轻轻的对女儿说:宝贝,妈妈想和你谈谈可以吗?女儿放下手中的书回答:“我知道自已这么晚了还没有上床是不对的,可是你不在家我真的睡不着啊。”唉,我在心中叹了口气。本来女儿的睡眠是很有规律的,每晚八点半都会自觉的上床祷告然后很快入睡。可是自从有一次不小心让她看到了一部恐怖鬼片以后,她变得害怕睡觉,而且每晚半夜都会溜上我的床,我试了各种方法,软硬兼施,还是不能帮助她克服单独睡觉的恐惧。女儿看到我没有说话,有些紧张的说:我现在就去睡。

        我拉住女儿的手,柔声道:“我不是想谈关于你睡觉的问题,妈妈只是想对你说声谢谢。”女儿有些迷茫不解,呆呆的望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 我轻轻的把女儿拥入怀里,慢慢的说:谢谢你成为了我的女儿,你知道吗?在你的成长过程中妈妈得到了数不尽的快乐。你第一次吮吸乳汁,第一次对我咧嘴微笑;第一次开口叫妈妈,第一次用小手为我捶背;第一次摇摇晃晃的向我跑来,你第一次祝我生日快乐,送我礼物;第一次依依不舍的离开我去学校~~~~~~你成长的每一天,每个细节都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幸福和快乐,甚至你犯的每一个小小错误都让我体会到做母亲的感觉。我要谢谢你带给我的一切,不管是惊喜还是失望,是安慰还是担心,是荣耀还是烦恼。只要是你给我的,我都视为珍宝。宝贝,谢谢你让妈妈的生活有了内容和意义,变得多姿多彩。很抱歉有时我会因为自已的情绪而对你粗暴的吼叫,如果我不小心伤害了你,那一定不是我的本意,请你原谅。很抱歉我没有每天都告诉你我有多爱你,但这就是我最想对你说的话。我爱你,不管你是优秀还是平凡,不管你犯了多少错误,我都那么爱你,无论你在哪里,无论你面对怎样的困难,无论你心里有多大的害怕,你都不要忘记有妈妈的爱陪着你共同渡过。

       女儿抬起头看着我,我不确信女儿是否完全明白我所说的话,但她清澈的眼底分明闪着点点泪花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,我很惊奇的发现女儿半夜没有跑进我的房间睡。当我问女儿是什么让她克服了心中的恐惧,她只是轻轻的回答:因为我想让你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 一次真诚的谈话让女儿克服了恐惧,一句简单的“我想让你快乐”足以另我珍藏和感动一生!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婷婷
     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